梅凯
LV 2
大神
粉丝 1
关注 0
乐豆 1949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3 14:34
浏览  28227
回复  11
来自菲乐园PC
原创
精华

去菲律宾工作,如何安全求职?

上篇给大家讲了招聘分享,今天说说求职者求职应该如何正确的来菲律宾。


求职流程


谁曾经不是个求职者啊,所以我也站在求职者角度来聊一聊。


求职必备:简历、护照


不管你去哪家公司求职,国内也好国外也好,简历一定是必须提前准备好的!

有了简历,人事可以先了解你的一些个人基础信息,学历信息以及工作经验,

能够准确的判断出你适合什么职位或者有没有符合我公司招聘条件的要求。

最讨厌一些求职者上来聊了很久,也知道了我公司的待遇,半天不发简历还一直问问问。

大哥,我们公司基本待遇你都一清二楚了,但我连你其他信息以及符不符合我公司要求都不清楚,是不是得发个简历让我也了解了解你?

尊重是相互的,我没有一上来就问你要简历,只是问了你最最最基本的户籍性别年龄,

但是这些基本信息还是很模糊的呀,我需要了解你的更多。

而且我也已经发我们详细的待遇给你,也聊了那么久了,能不能主动发一下简历哦?

而且最讨厌一种人,没准备简历就来跟我求职,在我已经给他发了公司很具体的简章之后,还没要给我简历的意思,

你没简历可以说,我发模板给你填,结果人还不愿意,这种人,你咋不上天?



求职渠道:


因为行业的特殊性,人事招聘是在网络渠道,那求职的渠道也是在网络上.

不过我的建议是,在你开始知道这个行业,且有点心思想过来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去了解这个行业了.

可以去贴吧、菲乐园 媒体网、菲龙网去了解,贴吧的话主要是人事、中介跟求职者比较多,

很多故事贴套路帖看看就行,不用太当真,很多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

作为小白也不知道如何辨别,只要记住一点,千万别着急!

一定要多了解、多关注、多问问、多加人、多对比!

你得先了解清楚,这个行业是做什么的,会带给自己什么收益,这个收益对比现在国内的处境会更好还是更坏?

去了之后有什么样的风险,是否能够承担,家人是否同意?

虽然是成年人可以自己判断决定好,但我们是有家人的,不要能自私,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了,没问题OK,那就来。

接着关注一些相关的行业网站、信息,在菲的网站就是菲乐园 媒体网、菲龙网,经常会有菲律宾的一些新闻

华人圈的事在上面发出来,可以多看看,问的话一定要问清楚所有细节

比如具体的工资待遇、吃住、公司宿舍环境与周边环境、公司牌照、办不办工签、

是公司免费办理工签吗、离职需要赔付哪些、每月有无补助、是否压押金、合同期……



反正大部分求职者都会问很多的,毕竟跑这么远,该问的你问清楚些,

但是,如果人事发给你的简章里,已经包含了所有内容写得清清楚楚了,你要认真看,看清楚!

有疑问不懂的地方再问,而不是明知故问,或者不看其他福利啥的,只看了个招聘的职位跟待遇你就去问,会很烦的!

我现在就是把公司待遇、其他福利、赔付、公司宿舍照片都做到一个文本里,很完整很详细很具体

但是每次求职者总是不往下拉或者不看完就来问我上面已经写得很清楚了的内容

如果每个人都来问我明明上面都有写到的具体内容,我还要一个个去慢慢解答回复,那不是浪费很多时间了。

所以,麻烦你们,人事的简章,一定要看清楚!研究仔细!毕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再接着就是多加一些人事,多对比待遇、福利细节方面,你会发现这家公司无押金,工作时间短,但是底薪不高,

或者那家公司有押金,办公地点有点偏远,而且工作时间不长,但是没有月休,诸如此类



总之,不管各个公司怎么样,一定不要着急,多加,多问,多对比,哪怕你现在有想法要来菲,

你就要马上去了解,了解一个月,二个月,半年都不算久,我之前了解了半年才过决定做这行。

最后就看看自己,比较偏向时间短的工作就找时间短的,但是一般工资不会很高,

想快速的挣多点钱做个两三年回国那就不要怕压力,总之鱼和熊掌都是不可兼得的,

不要一山望着一山高,更不要把一个公司想得太完美。


求职需注意:真假人事!


因为现在这个圈子已经被中介、猎头跟一些黑心人事搞得乌烟瘴气了

如今不管是谁,都可以随便说,我是中介,然后到处甩人(推荐人),拿返佣(介绍费)。

身为人事的我,都被耍过一次,之前有个女生要求职电肖,但是那时候我们还没有电肖部门,但是她在我们公司附近租了房子

所以想找我这栋楼的公司,让我给她推荐一个,于是我就去各大群发消息推荐人,很多人事加我,然后我又慢慢给她筛选

符合她想要的薪资跟月休要求,把符合的那几家待遇给她看,最终决定权在她手上,然后她选了一家待遇还行的公司

我就问那个人事有返佣吗(介绍费),一般有返佣的公司,特别是返佣高的公司,绝对特别坑!具体我在我之前发的贴说过。

当时那家公司人事跟我说无返佣,我想着无返佣应该不会坑吧,于是我就给她们自己联系聊了,最后那女生也去入职了,一切都好好的

两三个月后,那女生找到我,问我之前确定没有返佣吗,我说是没有的,然后她说她现在要离职,但是需要赔返佣钱,那时候才知道我们都被骗了

而且最主要的是,当时联系的人事也并不是她那个公司的,她说从来没见过那个人事……

就真的,怎么说呢,这个行业,鱼目混珠太多了,就算是人事的我也“眼瞎”了一般,把人带到坑里了。

 

辨别真假人事:


1.朋友圈——有的新人事用的新微信号,不稳定,总是会提示警告,

但有的就真的是兼职小号,主要先看朋友圈吧,一般作为公司人事,

朋友圈肯定会有跟工作相关的东西:招聘信息、公司福利(水果、饭菜、宿舍等的照片),

最差也会发一些定位啥的或者是一些广告,

(不过有的人事真的不爱发这些在朋友圈,那另外说哈),总之还是要自己判断


2.最好是能加到她公司的其他人事,也就是她的同事,一般求职者肯定不止加了一个人事的,

有时候就真的有碰到同一家的人事,那可以对比一下是不是待遇一样的,或者问一下XX是你同事吗这样


3.看人事的回答,之前有朋友让我给找一个9小时的推广,然后我当时在群里问谁家符合的加我,后来很多人事加我

我就问她,你们是什么公司,叫什么名字,再那栋楼,那人事支支吾吾,

有点逃避问题的感觉,然后很久才回我,我就让他发公司的图片给我看,

然后她也是很久才发给我,还是很模糊的图片,就好像是在网上转载了很久模糊了的那种,

反正给我的感觉不是她公司,因为我问什么她都感觉不太熟悉的样子

如果是新人事可以理解,但是新人事旁边都会有同事吧?

不熟悉的地方会问身边人吧?而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在微信去问了另一个人,别人回复她晚了她才回复我的。


4.还有一种是中介,而且是毫不避讳直接让别人知道他是中介的,

朋友圈信息都是各个不一样的待遇,或者是别的人冒充人事,朋友圈发的待遇也不一样,

说自己是中介,反正关于这个行业,千万千万不要通过中介过来,

具体我已经在我的上一篇帖子说了,这里不重复。


5.不要相信女人事,之前我也说过很多,尤其是你的女性朋友在这边做人事的,

千万千万不要找她。因为她连她自己的公司好不好都不知道,最恨的是那种,知道公司不好,为了保命还把自己朋友介绍过来的。


6.如果你和一个人事聊得久了,那么他全程给你推荐的是推广岗位,

如果你问起客服的时候,他一味的给你讲解客服不赚钱什么的什么的。这种人事也不要选择。


7.语音通话,人事基本在上班时间全部都是能语音通话的,上班还不能语音了?

哪你做什么人事?  有的人事你给他发语音,秒挂后然后说什么在吸烟室,吃饭,等等的。

然后说过一会儿给你打这种,你可以说,不用,你先忙,然后过一个小时再打,如果又给你挂了,你就不要理他了。


其他的,希望你们补充一下哈,,就把我知道的一些辨别方式分享一下。

为什么要辨别真假人事,因为莫名其妙你就会被卖了,而且离职的时候还得赔这笔介绍费,

而且卖的公司待遇一般都不好,现在都是哪家给的介绍费高就介绍去哪家,中介最黑心了,

求职者那边收钱,公司那边也收钱,所以,最好还是直招,千万不要走中介渠道。


不过我还见过一种最狠的就是,自己卖自己的,自己求职,还要捞一笔公司的介绍费的,这种人我无比佩服啦。


个性签名: 在菲HR一名,联系微信:13323598721
漂流的汤姆
LV 2
粉丝 0
关注 0
乐豆 17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3 14:49
来自菲乐园PC

占楼~~~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缺牙
LV 4
版主
粉丝 92
关注 1
乐豆 19642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3 14:55
来自菲乐园PC

膜拜人事大神!!

个性签名: 你本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孤倨引山洪。 接各种投稿爆料, 飞机@Kitty2i
梅凯 发表于  2个月前
回复 (.缺牙) 不不不,我要挣的和你豆豆一样多。。。哈哈
.缺牙 发表于  2个月前
回复 (梅凯)  !!!看好你
Finley
LV 3
粉丝 6
关注 3
乐豆 587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3 15:42
来自菲乐园PC

问题是小白也不会看这些东西

个性签名: 这操作爷没看懂
梅凯 发表于  2个月前
回复 (Finley) 别人百度不会啊?
壹骑红尘过
LV 2
粉丝 0
关注 0
乐豆 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3 16:43
来自菲乐园PC

最后一点 卖自己的人还挺多 真的牛逼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whynot675
LV 2
粉丝 1
关注 0
乐豆 7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3 19:01
来自菲乐园PC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HK相识相知
LV 2
粉丝 2
关注 0
乐豆 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4 13:33
来自菲乐园PC

我也有遇到过很不错的女人事啊

不能一概而论吧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Vu Phu
LV 2
粉丝 0
关注 0
乐豆 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7 15:32
来自菲乐园PC

牛逼牛逼!可以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梅凯 发表于  2个月前
回复 (Vu Phu) 嗯嗯
赚钱养猫
LV 2
粉丝 6
关注 0
乐豆 56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1/07 17:03
来自菲乐园PC

菲乐园菲乐园菲乐园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回复帖子
只看楼主
加入书签
论坛版主
综合版块
综合讨论
色即是空
生存经验
互助专区
二手市场
灌水专区
吃喝玩乐
美食版块
旅行版块
求职招聘
求职版块
招聘版块
版务专区
论坛活动
意见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