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z
粉丝 2
关注 0
乐豆 75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7 20:22
浏览  25004
回复  14
来自菲乐园PC
推荐

无语了!马尼拉恐将再次“封城”,卫生部称解封后感染激增,可能出现“第二波”感染浪潮

经过两个月的封城后,由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实施修订版强化社区隔离(MECQ),周六开始马尼拉的一些街道又慢慢恢复生机,街头巷尾人来人往。



由于准许恢复商业活动,商家都纷纷开门迎客,附近的居民也全都上街购物散步。尤其是各大购物中心出现了蜂拥而至的现象,并且在超市和商店里逗留了很久,因此到下午晚些时候,购物中心内的总人数已经人满为患。


此外,在大马尼拉及吕宋的一些地区已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下午,2点左右巴石市马可斯公路的东行路出现车辆一辆紧挨一辆的严重堵塞情况。



对此,菲卫生部(DOH)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维吉尔(Maria Rosario Vergeire)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在马尼拉大都会区蜂拥而至的现象是极为危险,目前实施MECQ的措施只是一个过渡,然后逐步降低社区检疫规定。


如果,出现大面积居民聚集现象,将是十分危险会导致COVID-19的病例激增,最终当局会重新调整检疫规定,严重的区域将会再次“封城”。


DOH发言人补充到:“因此,我们期望购物中心经营者以及当时的地方政府部门应执行这些最低健康标准,以免人群拥挤在商场里。”


Vergeire提醒公众,每个人都有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尽管放松了一些限制,但也不应忘记这些限制。


“而且担心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的能力,我们没有对医疗设施进行重大升级,以保证有能力应对感染激增。”他感叹道


参议员拉尔夫·雷克托(Ralph Recto)说,他甚至不确定第一波浪是否结束。


同时,内政和地方政府部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警告商场要严格遵守IATF关于部分运营或关闭风险的准则。



所有警察局长和人民警察指挥官应在开业之前和营业时间内对所有商场进行巡回检查。如果商场不能达到最低卫生标准,PNP可以关闭商场并向商场所有人收取违反规定的费用。


据卫生部(DOH)最新报道,今日新增感染新冠肺炎208例,重点是在新病例中,有174例或83%来自马尼拉大都会,有33例或16%来自全国各地,而1例来自七区。


通过数据表明,如果居民不按照检疫规定,可能发生的第二波COVID-19感染浪潮



并且,世界卫生组织早些时候警告说,匆忙解除为控制COVID-19大流行而施加的限制,可能导致新的COVID-19病例致命的死灰复燃,如果管理不当,下降的路上可能和上升的路上一样危险。


因此,敦促公民在尽量减少聚集,出门戴口罩,清洗消毒措施。



此外,杜特尔特早前就提到,新冠肺炎疫苗没有研究出来,以上这些措施将会是新常态。目前即使一般社区检疫也意味着仍然存在威胁,如果没有治疗方法,我们不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生活状态。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找抽打请排队
粉丝 1
关注 1
乐豆 7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7 20:38
来自菲乐园PC

就应该封好吧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一点小钱 发表于  3周前
回复 (找抽打请排队) 之前那也不叫封
hwjsw
粉丝 0
关注 0
乐豆 14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7 22:59
来自菲乐园PC

第二波过去了也就好了吧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一点小钱 发表于  3周前
回复 (hwjsw) 第一波就没结束好吧
妮可酱nicole
粉丝 8
关注 11
乐豆 342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7 23:16
来自菲乐园APP
这是为什么呢,就没有一直归0
个性签名: She's playing a hot game!
一点小钱 发表于  3周前
回复 (妮可酱nicole) 怎么可能归0
一个低调的男人
粉丝 2
关注 82
乐豆 938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8 05:15
来自菲乐园APP

不要解封 争取一年搞定

个性签名: 上善若水,至真至诚
一点小钱 发表于  3周前
回复 (一个低调的男人) 这样搞,疫苗出现之前,不可能搞定
一点小钱
版主
粉丝 30
关注 41
乐豆 1876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8 07:11
来自菲乐园APP

搞笑,自己啥人不清楚?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新用户1577450158049
粉丝 2
关注 1
乐豆 219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8 10:27
来自菲乐园PC

马尼拉人口密度太高了,长时间封城会导致普通民众无工作无收入,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盲目解封也不行,很可能会引发第二波病毒传播,越想心越累。。

只能坐等疫苗量产问世?只能在家足不出户?

只能这样了吧。。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Tina不吃青椒
版主
粉丝 47
关注 2
乐豆 3181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8 17:00
来自菲乐园PC

我感觉也快了

个性签名: 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蝴蝶,沃斯泥蝶!
电竞唢呐
粉丝 0
关注 0
乐豆 14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8 17:36
来自菲乐园PC

就这?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丰子酋
粉丝 2
关注 0
乐豆 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8 18:10
来自菲乐园PC

啧啧啧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念着倒比虎
粉丝 0
关注 0
乐豆 210
乐豆提现
发布:2020/05/18 18:22
来自菲乐园PC

再来一次  菲就完了

个性签名: 该家伙很懒,什么都没写
回复帖子
只看楼主
加入书签
论坛版主
综合版块
综合讨论
色即是空
生存经验
互助专区
二手市场
灌水专区
吃喝玩乐
美食版块
旅行版块
求职招聘
求职版块
招聘版块
版务专区
论坛活动
意见反馈
收藏